close

IMG_0800.JPG

能在首爾跟朋友相約似乎特別開心,異地的相遇讓大家更放得開了~不過重點還是今天的吃貨行。今天中午排了神仙雪濃湯,韓劇"燦爛的遺產"男主角家就是這家雪濃湯的企業老闆,看了這部戲之後,就開始一直想吃吃看雪濃湯,到底是什麼味道。後來納豆開燒肉店有賣雪濃湯,雖然吃法不一樣,不過試了口味,非常喜歡,所以想說一定要試試韓國道地的味道,是不是更厲害。因為神仙雪濃湯是連鎖的,所以很好查,不過我相信一定還有其他雪濃湯可以試試。

IMG_0754.JPG

我點的是最基本的牛骨雪濃湯,據說湯頭用牛骨熬煮,端上桌只加鹽跟蔥,鹹度若是不夠,桌邊都有鹽可以根據喜好自己添加。只是,我的老天,我完全忘了他有蔥的這回事,為了把整碗超多的蔥挑掉,我覺得我ˇ的湯都不夠燙了。裡面有很嫩的牛肉片,另外附一碗白飯,可以分開來吃,也可一口湯舀進碗裡配飯吃,不過韓劇最常看到的就是整碗白飯到進湯碗裡,變成湯飯。

IMG_0758.JPG

我個人真的是非常喜歡這個濃郁的湯頭,沒有腥味,就是最單純食材的美味,這需要烹煮功力以及食材本身夠好才能熬出好湯頭。雖然其實他就真的只是一碗湯飯,不過這應該是我個人在韓國這幾天吃下來最喜歡的一個味道,我的意思是,他可能不是最豪華的大餐,不過如果台灣有這樣的食物,我應該會像麻油雞、麻辣鴨血般的非常常吃雪濃湯當作一餐。

但對於雅琪聖雯飛虎來說,這不是不好吃,就是他們覺得普通,沒有驚喜感。好吧~只能說我沒有抱著想要得到驚喜的心情去吃,他們對韓劇比較不熟悉,所以可能原本預期的是很厲害的東西吧~不過,如果這變成火鍋的樣子(除了牛肉還有其他料理可以加入的話~),我猜他們會愛上吧~有沒有人要開雪濃湯火鍋,我個人覺得應該會大賣。話說回來,這濃郁卻不膩的湯頭其實喝起來跟納豆店裡也差不多,看來納豆他們找來韓國廚師還真的有好好把韓國的味道給帶來~

我選擇的是原味湯頭,小份7000韓元,約台幣200,大份10000韓元,約285韓元,而雅琪點的是大蒜口味的。

IMG_0755.JPG

大蒜的當然就是裡面有蒜味,也很好喝,可能更適合台灣人口味,不過我還是喜歡原味,他用這個鍋子再加熱過後送上,湯的保溫效果就更好了,因為我喜歡熱燙的湯,相較起來我覺得我的那碗原味只有鐵腕就不夠熱。其他的價錢我就沒有看了,反正也頂多比原味多大概1000-2000韓元。飛虎點的是牛雜口味,湯裡就是多了牛雜,鍋子跟大蒜口味一樣,保溫效果好。

當然在韓國吃飯,幾乎每個地方都有免費供應的泡菜,這裡的就放在桌邊,可以自取剪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IMG_0756.JPG

我覺得泡菜比蘿蔔更好吃,左右兩邊都是泡菜,但我看不出來到底有什麼不一樣,中間的蘿蔔非常脆,但我還是喜歡泡菜,基本上韓式泡菜都稍微偏酸,這樣比較能解膩,很棒。因為前一天吃太晚,所以隔天起來大家都不是很有胃口,只叫了三碗外加一份餃子,不過一個餃子只有三個,什麼?只有三個,只好叫個大份六個大家來嘗嘗味道,沒想到一送上來,這蒸餃未免也太大顆了。

IMG_0757.JPG

我目測餃子最寬的地方大概有4-5公分,光看就覺得很飽。他是韭菜口味的,好吃啦~但沒什麼特別,台灣有更好吃的韭菜水餃,裡面餡料應該是豬肉,然後還有包冬粉,以聖雯的說法就是用蒸的小型韭菜盒子,不過味道就是韭菜水餃。

吃完中餐,就開始逛弘大的行程,走了不少路,再加上中午實在吃不太下,白飯也只吃了大約1/4碗,所以逛著逛著就看到了這家店,老天,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一定要試試。

IMG_0766.JPG

他有ABC三種基本口味,A就是最基本的麵包+起司,B再加上蘑菇,C則是加上墨西哥辣椒。另外像是黑板上寫的,也可以再加上自己喜歡的,墨西哥辣椒、酸奶油(美式餐廳常用的那種)、泡菜、起司,我選擇了C墨西哥辣椒口味。

未在轉角像是餐車般的檯子上就放了超多起司的麵包,看起來就是誘人。即使味道完全可以想像,不過還是忍不住想要試試。

IMG_0768.JPG
墨西哥辣椒是切碎了稍微炒過加入

IMG_0769.JPG

老闆在這小小的鐵盤上煎著麵包,還要稍微壓著他,才會夠香脆可口。

IMG_0771.JPG

老闆超專業,還特地掰開來讓我們拍照。那拔絲的起司,已經讓人迫不及待。

IMG_0772.JPG

再次誇獎老闆,知道我們觀光客,很多是嚐味道不是吃飽的,所以還問我們要不要切一半,真的是很不錯。

IMG_0773.JPG

看那橫切面有多誘人,一個份量真的不大,很適合餐與餐之間小小墊個胃。

IMG_0774.JPG

拿到手拍完照,迫不及待咬一口,WOW~真的很好吃,麵包烤得剛剛好酥脆,起司跟麵包還有墨西哥辣椒的香味加在一起,真的是超棒的,再強調一次,完全是可以想像的味道,但就是超好吃。

IMG_0777.JPG

吃完,繼續逛下去,然後就到了要跟曉玫姐他們相約去吃海鮮塔的時間啦!奉天站六號出口,走到奉天站大約10分。但才剛出站,我們又停下來了,因為這雞蛋糕也太有趣了吧~是花生形狀的。

IMG_0792.JPG

因為好奇就停下來看了一下,喔~原來他每個裡面都包了半顆花生米。

IMG_0793.JPG

忍不住好奇買了一包,印象是3000韓元,約台幣85元,一顆吃下去倒真的是滿滿花生香味。只是認真想想,並不便宜,不過在韓國常會有搞不清楚價格,隨便算以為很便宜的錯覺。吃了花生米的以後,又好奇旁邊那個圓圓的是什麼口味,我去看了他旁邊小盒子裡裝有核桃,而這個形狀就像核桃,所以我以為是核桃的,結果裡面包的是栗子泥,韓國的栗子真的很大顆,可能本身也夠香甜,所以他們只是烤熟了吃,不像台灣是糖炒栗子,兩種都很好吃,不過糖炒栗子偏甜,這裡的烤栗子有著烤過的天然香氣,也吃的到栗子本身淡淡的自然甜,各有各的美味啦~不過扯遠了,嗯,大顆的是包栗子泥,可能也有一點點核桃吧~我沒有吃不是很確定。

IMG_0794.JPG

好啦~接下來是重頭戲九層海鮮塔,據說韓國只有這一家,所以不怕走錯家。不過到了韓國之後,會發現有很多店家都有賣貝類,只是這家弄成九層,視覺上就噱頭十足。

IMG_0799.JPG

其實如果人不多吃不了這麼多,也不一定要叫到九層,不過既然是來這裡嘗鮮的,當然要試試最厲害的九層,所以我們四人叫了11萬的那個九層(約台幣3200元,一個人大概台幣800,加酒錢約1000),另外也有88000的九層(約台幣2500元),後來看別人的才發現差別在哪~不過他不是一次端來九層,第一次五層,第二次四層,不然一次九層會直些倒下吧~

IMG_0809.JPG

沒錯,11萬跟8萬8的差別,就在於第一層那隻龍蝦跟旁邊的蟹腳,8萬8的就是一整盤的蝦子,蝦子其實就很好吃了,非常香甜,吃起來就是新鮮,蟹腳也很不錯,不過最厲害的還是那龍蝦頭,那蝦膏真不是蓋的,超多超濃郁,用蝦肉沾著他吃下去,真的是超級驚艷,因為真的太好吃,我把半隻蝦頭好好的收拾乾淨了,超爽。這一層的所有東西都不需要沾任何的醬料,原味就超級香甜。

這樣一層層還有一個好處是,每吃一層就會迫不及待的想要看下一層有什麼,實在很像開寶藏的感覺。

IMG_0810.JPG

第二層是好評度最差的一層,中間的透抽內有類似魚漿的灌料,透抽本身OK,旁邊的一些餃子,我想是要讓大家吃飽的,紅色那個是泡菜口味,其他的也就類似水晶餃跟餃子,沒有太大特別,不過特別要提醒的是,竹筒的那個,不是像台灣一樣好吃的油飯,他裡面是甜的,比較像是八寶飯的概念,但或許因為跟吃之前的想像有太大的落差,所以普遍壞評,我個人不愛甜的,所以連試都沒試。

到了第三層,一打開就感覺非常厲害。

IMG_0811.JPG

據說好像是牛角蛤,這是什麼貝類我也搞不清楚,但重點是裡面的干貝相對來說當然就很大,只是吃到這裡,加熱的好像已經有點過頭,干貝蒸煮得太硬,建議剪的小塊一點,不然超難咬,我個人覺得沒有特別好吃,不過視覺上還是很不錯。

第三層是大蛤,兩個就覺得很厲害,到了第四層又給另外種一驚喜,走的是小而滿的概念,滿滿的兩種貝類,打開也會忍不住WOW,黑殼的那種我覺得普通,但白殼的那個我覺得好吃,即使蒸了很久,也不會乾澀無味。

IMG_0812.JPG

吃到這裡,曉玫姐的朋友來訪,竟帶來了章魚拌飯,據說是這裡很有名很好吃的章魚拌飯,但因為是別人買的,我實在不知道哪一家,不過真的很好吃。

IMG_0813.JPG

好了,回到海鮮塔,吃完了滿滿的小貝,再打開第五層,挖挖挖挖挖~是滿滿的蠔。

IMG_0814.JPG

看起來超大顆吧~只是依舊很可惜,到了第五層,這個蒸的真的有點太久了,本來稍微熱過就會超好吃的蠔,已經熱過頭,感覺有點可惜了這個很棒的食材。

而蠔下面是一鍋湯,看到蒸籠上的孔了吧~沒錯,所有的海鮮蒸出來的湯汁,就算流出也絕不浪費,全都流到下面那鍋湯裡了,這讓我實在期待起最後的第九層,也就是這鍋湯啦~好,蠔的空盤跟湯會一起收走,然後再跟接下來的幾層一起送上來。

IMG_0815.JPG

這是扇貝,加起司也是很多人會做的處理方式,沒有不好吃,但就是那個味道。而接下來的第七層又是另外一種貝類,我只能用貝類來形容,因為種類太多,我全都不認識,但超大顆,裡面還有滿滿湯汁。

IMG_0816.JPG

這個貝類我覺得是腥味最重的,難怪裡面會放一塊辣椒一起蒸,但或許腥味較重,這算是第二銷量差的。然後就是湯之前的第八層啦~

IMG_0818.JPG

這一層的貝類像是烤大蛤,沒有加什麼特別的調料,可見本身就是好吃,我想這應該就是蛤仔沒錯了。不過這一層還有海螺以及雞蛋,總共四顆,但我實在飽的吃不下。就算吃不下,最後地九層的湯還是要喝的。

IMG_0821.JPG

沒錯,又是一種我不認識的貝類,裡面似乎還有九孔,到了這一層,所有貝類我真的一個都吃不下去,但就是猛灌湯。超好喝~一開始喝的時候還有點清淡偏甜,再過一會海鮮味道更加濃郁,然後也跑出胡椒的香味了,正是我喜愛的味道啊~~~一定要留點胃給這鍋湯,要不是因為在韓國實在不方便,不然我就打包回家了。

沒錯,這次來韓國第二想吃的就是這個海鮮塔,總算是一償宿願了,只能說有很驚豔的部分,也有覺得普通的部分,但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其他吃貝類的店,所以好像還是可以試試啦~

IMG_0824.JPG

這次來韓國,我覺得我們真的是很幸運,因為在首爾很難看到的大雪,我們也經歷到了~吃完飯出來看到紛飛的大雪還是會讓人有種開心的感覺。

IMG_0844.JPG

而這次來韓國,除了覺得幸運,還覺得我們這行四人潛力無窮,真的很能吃,時間不多,只有四天三夜,所以午餐晚餐消夜,餐餐不能少吃,沒錯,就在我們吃的超飽後回到家約12點時,我們住的地方樓下就有韓國知名連鎖TWOTWO炸雞,二話不說,還是要買。我選擇了原味炸雞跟辣味炸雞,因為不管怎樣,來韓國一定要試試他們的辣味炸雞是吧~

IMG_0854.JPG

一份16000韓元,約台幣460元,份量很多,但好像也不算便宜,更蠢的是,我完全忘了可以點半半,所以原味辣味我們整整各點了一整份。裡面有兩隻腿兩隻翅還有雞胸,原味的非常香,很好吃,台灣的炸雞當然很厲害,不過這個也好吃,沒有所謂輸贏。

不過辣味的就精彩了,這是台灣吃不到的味道,他的醬甜甜辣辣,而且夠甜夠辣,TWOTWO的炸雞可以說是這幾天吃來最辣的東西,比第一天那個看起來超紅的雞腳更辣,不過吃起來也很爽就是了,一像不太能吃辣的雅琪因為醬裡的甜,竟然吃了不少。而他都會附上醃蘿蔔塊(很像台式泡菜的蘿蔔),是個解辣小幫手,不過即使如此,飛虎還是辣的飆出眼淚,是真的辣到飆淚!

IMG_0875.JPG

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

最後附上曉玫姐他們錄愛玩客時認識的導遊介紹的泡麵還有零食,第二天就這樣超飽的結束啦~

 

炒碼麵的泡麵(這次韓國行沒吃到炒碼麵跟炸醬麵算是個小小遺憾)

IMG_0827.JPG

炸醬麵的泡麵

IMG_0828.JPG

 

 

 

 

 

 

 

 

 

 

 

 

 

 

 

 

 

 

 

 

 

 

 

 

 

 

 

 

 

 

 

IMG_0829.JPG

IMG_0830.JPG

IMG_0831.JPG

IMG_0832.JPG

IMG_0833.JPG

IMG_0834.JPG

IMG_0835.JPG

 

 

地址查自韓巢地圖
可以下載APP
有導航路線可以使用
上面也都有韓文的地址
找不到可問人或給計程車司機看

雪濃湯的分店超多,大家可以自行上韓巢查囉

神仙雪浓汤 明洞店 

(신선설농탕 명동점)
02-777-4531
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 2-2
(中区明洞街56-1)
 
神仙雪浓汤 钟路店 
(신선설농탕 종로점)
 
02-720-2396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贯铁洞 12-13
(钟路区钟路12街23)

 

神仙雪浓汤 弘大店 
(신선설농탕 홍대점)

02-337-6400
首尔特别市麻浦区东桥洞 162-4
(麻浦区杨花路140)
 
 
 
奉天站九層海鮮塔
 
首爾市冠岳區奉天洞924-40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500-0300 週日1500-0200
地鐵奉天站六號出口 走十分鐘
還是得谷哥一下怎麼走喔~
 

 

 

arrow
arrow

    曾阿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