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是2015.7月到花蓮出差做夏戀嘉年華時寫的美食文,想了好久,終於來開部落格了,就把這貼來當作第一篇文吧~

花蓮真的是個很好吃的地方,但從沒想過有這麼厲害的美食。今天on完現場,聽縣長指示完畢,已經快要11點,晚餐大家都沒吃,累了一天總要犒賞自己。

三天前來,就聽欣欣(週四愛玩客之不愧是愛玩客)推薦兩家好吃的,一個是前天去吃的苗家美食,另外一個就是欣欣麵館,其實去年就聽工二的阿哥們說過了,可是每次晚會結束他也已經休息,所以從來沒吃到。

今天透過欣欣,讓老闆特地留下來等我們,本來超級不好意思的,可是沒想到這一吃真的不得了,驚為天人,不得不寫一篇專文來介紹。

2.jpg

打開店門口,最先看到的是一個帥氣的男孩兒~展開誠懇的笑顏,我以為他是服務生,先說了句:真的很不好意思,讓你們留到這麼晚,後來當欣欣進到店裡,我才發現原來這男孩兒是老闆,聽欣欣說,大概66年次,咦~嘿嘿~雅琪姐..........欣欣:結婚了。嗯...好吧,專心吃美食!

3.jpg

老闆長這樣,果真是個帥氣哥吧!P.S.謝謝愛玲一起合照啦~

第一個擺在桌上的,是一個無敵海景生魚片盤,說真的,因為我不吃生魚片,所以我無福消受,可是那看起來之美味,搞得我擔心起,該不會最厲害的只有這生魚片的吧......所以我鼓起勇氣,拿了塊生干貝來嚐嚐,喔~天,好甜!!!可惜我還是沒有勇氣吃其他生魚片,不過LULU姐說很甜很好吃。

4.jpg

好了,到了這裡,一般去吃海產店,能有多厲害,最厲害的不就是生魚片?我只能認了,誰叫我不吃...只能期待接下來的東西,有生魚片的80%好吃就好(雖然我無從比較XD)。據說其中還有今天釣上來的唯二兩條鮪魚之一的超稀少鮪魚。

接下來上來的是一盤燙蝦(忘了拍 太餓),WOW,那蝦之大隻飽滿,立馬夾來一隻試試,我的老天爺,有夠甜的,真的不需要沾任何醬汁就好吃,我想新鮮真的是最最最重要的關鍵。沒錯,這家店真的就是新鮮到一個不得不覺得過分厲害的程度,但你可以說,新鮮的蝦很多地方都吃的到啊...OK,沒關係,因為這根本只是小菜一碟。

(說到醬汁,這裡有個泰式醬,吼~跟海鮮有夠搭的啦,東西不沾就很好吃,不過沾了醬又有別種風味)

接下來的東西我無法記住順序了,因為來的太快又太多,要不是阻止老闆繼續,可能這樣下去我們明天再揪10人來吃也吃不完。

5.jpg

先說說"藤壺"好了,這菜名叫做火山爆發,原因就是這藤壺經過烹調後,看起來就像火山爆發的樣子。這個我從來沒看過的生物,說真的,按照以往我是不敢吃的,因為我太怕腥味或未知的味道,可是或許是前面菜色的新鮮讓我整個心安,所以拿了一個來試試看,我要辭窮了,因為又是我的老天爺~~~怎麼 這 麼 好 吃,入口即化綿密到不行的口感,然後豐富著海的味道,好,我知道,海的味道非常抽象,具體一點的話,就是有螃蟹的香味,而且是濃縮的螃蟹味,我完全不知道他如何烹煮,但是沒有什麼其他調料,感覺上就是加了鹽巴提味,吃的是原本食物的鮮甜,真的這輩子從沒看過這種食物,誰能不好奇?

6.jpg

老闆說,這東西叫做藤壺,已經是最後一批了,因為它附著在海上的浮球下面,花蓮的漁民是因為颱風要來之前,要把漁網收起,才會順便清理浮球下方的藤壺,這個東西其實很多地方都有,但一般來說比指頭還小,是因為花蓮的海岸有黑潮經過,透過了豐富海洋的養分,導致這裡的藤壺長的特別大,如果颱風更晚來的話,這藤壺長的會更大。也因為一年就只採收這一次,所以數量之少想見一般,其他人或許會用冷凍的方式收集,但欣欣麵館的老闆說,他覺得這樣就不新鮮不好吃了,所以他都是買回來後,就趕快介紹給客人吃光他。我問,那這樣的話通常可以賣幾天,老闆說,一兩天內就會賣光了,嗯~數量真的少,倒不是說有多頂級的食材,但這就是道道地地因緣巧合天時地利人和才有可能吃到的食材啊~~~~即使這兩天結束有很多OOXX的事情,可是能夠吃到這新玩意兒,只能說是老天爺給我們的意外驚喜。去年來到這裡作活動,雖然沒能來吃到,可是就算去年來也吃不到這食材啊!如果有機會,千萬別嫌他長的怪,真 的 很 好 吃!!!!!

7.jpg

接下來,有點吃到茫了,鬼頭魚?的烘烤魚蛋,香甜好吃,老闆烤的剛剛好,不像外面魚卵沙拉薄薄的一片,而且夾起來還總是很容易散掉,老闆切這魚卵真的是過分了,是好大一塊,或許就是怕鬆軟的魚卵散掉後浪費而且吃不到最精彩的味道,所以大塊到我原本以為他是炸魚塊。不過我個人覺得,因為食材超級新鮮,加上老闆手藝好,其實沙拉可以不需要直接擠在魚卵上,不需要任何的沙拉反而更加好吃。要不然附上小碟子,大家可隨自己喜好沾用。

8.jpg

扇貝,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吃扇貝,因為以前吃的都是冷凍扇貝,小小的乾乾的,真的沒有很好吃,可是當老闆送上扇貝,超厚的模樣已經先讓我質疑,這是扇貝?可是下面的殼,的確就是扇貝啊!拿了一顆起來試試,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料到,原來扇貝是如此彈Q香甜多汁,原來這才是扇貝。

9.jpg

OMG,我竟忘了介紹生蠔,老闆問:有人不吃生的嗎?我跟雅琪舉手,這是第三道菜,當時想說,好~我這輩子就是跟這食物無緣了!然後過了一會兒,生蠔上桌,老闆:這兩顆是熟的,其他生的。什麼,貼心的老闆竟然幫我們弄熟了(之所以用"弄"是因為我不確定他是烤煮蒸燙...)反正,既然是熟的,當然要試試!實在是.....我想老天爺的耳朵很癢了...這真的是太好吃了啦!鮮甜到一個開啟了我對蚵仔生蠔類食物的眼界,這生蠔大不是重點,雖然他真的很大,大到夾起來曉玫姐說我拍得很爛...因為像限制級器官,但誰叫他這麼大...就真的夾起來彈到不會爛到斷掉可是大到很像咩...好啦~外型不是重點,好吃才是關鍵!

10.jpg

怎麼這麼好吃,淡淡的泰式醬汁提味,生蠔甜味提升到一個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境界,我覺得我這輩子再也吃不到這種紮實卻滑嫩然後還不會被醬汁蓋掉原本風味的蠔了。生蠔應該沒有季節限制了吧?來這一定要試試!

11.jpg

然後鮮蚵好吃

12.jpg

曼波魚嘴邊肉好吃

13.jpg

一夜干好吃,蝦仁炒飯也好好吃...不是這些不夠好吃所以不好好寫,只是我現在真的太累,接下來還要曬兩天,我想花時間再寫後面兩道。

14.jpg

就跟老闆說別再出菜了,我們真的吃不完這樣太浪費,可是老闆卻在最後端出了兩條看起來超強的魚,用餐館那種下面可以加酒精膏加熱的鐵盤端出,這時我已經飽到肺,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動筷子了。這魚是老闆自己釣的,新鮮絕對不用再強調,重點是那魚肉口感的細緻,跟豆腐真得差不多,不是那種板豆腐口感喔!是皮蛋豆腐的那種豆腐口感,老闆媽媽一直說這魚的肉質很細,啊~到底是能多細?放到嘴裡,才發現,真的就是那麼細!!!!!不過,這真的要趁熱吃,因為盤下面有酒精膏加熱,透過這樣的方式,才能讓我們在魚上桌時吃到最剛剛好的狀態,但也因為這樣,如果加熱太久,魚到了最後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的老掉(事實上,跟很多飯店級的蒸魚比起來還是嫩跟好吃,只是今天的菜都太厲害,所以比較之下,加熱過久的這兩隻魚,有點可惜了)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他加熱過久後的口感?因為生性不浪費的我,即使撐到喉嚨了還是不忍看他剩下,既然他已經貢獻了自己來讓我們享用,那我們也不能愧對他的犧牲,一定要好好珍惜,所以在離開的那一刻,我又拿起了我的筷子,把剩下的那一大塊夾起來吃掉了。

15.jpg

最後的魚湯,裡面的魚也是老闆自己釣到的,新鮮......對!不用形容!也因此,感覺這湯賣的就是魚本身的新鮮香甜了。的確,沒有太多調味料的味道,我超感謝老闆沒有加蔥跟薑絲的,因為這樣才能喝到最原本的天然味,,是啊!真的是好喝啊~

吃到最後,大家還是吃不完這整桌菜,我決定打包,請老闆幫我把某些可攜帶的食物裝起冷凍,然後我帶回台北。因為我真的捨不得這些美食就這樣被丟掉,這都是他們(被迫XD)犧牲自己才成就的厲害食物啊!

誠心大推薦,來到花戀必吃美食,雖然因應季節的不同所以不可能每次都吃到一樣的東西,可是最好吃的就是所謂當季食材,這裡就是一個這樣的店!雖然他叫欣欣麵館,但他真的不是麵館~哈

(所有照片都沒有調過色 不然會看起來更好吃)

花蓮欣欣麵館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民國路125號

電話:03 833 6147


16.jpg

後記:

吃完這一桌大餐,準備結帳,結果老闆竟然說不收我們錢,什麼?不收?這一整桌在台北吃起來沒有上萬跑不掉!!!眼見欣欣跟老闆在那邊推託,我們都不是愛吃霸王餐的人,所以我一把抄下欣欣手中的公帳包,然後抽了五千出來,老闆不肯收,我們就硬給,我請大家準備好後立刻丟下五千,然後往店外狂奔!!!沒有想到海王子老闆真的就是阿莎力,說不收就真的不收,他竟然給我衝出來把錢塞進我的包包裡...然後發現櫃檯竟還有一張、又再次追出...好,對不起,是我跑得太慢被抓包啦!!!

遇過很多大方請客的老闆,但從沒遇見這麼真心這麼大方的老闆,很難讓人不喜歡這家店啊!!!


這真的是一家超值得推薦的店,如果你來到花蓮,一定要來試試,不過他從中午開到晚上八點半,想吃的話,真的得早點了!!!然後我沒有力氣排版了...得睡!

arrow
arrow

    曾阿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